(怡保23日讯)今年6月大爆巫统内部丑闻的巫统巴西沙叻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率先确认自己会在第15届大选原区守土。

不过,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还未有正式宣布。

Advertisement

达祖丁是在今年6月被巫统革除其最高理事职,而阿末扎希直言,只有达祖丁最清楚被革职的原因。

当时,达祖丁还警告那些试图“招惹”他的人,并指自己身后还有很多人支持。

Advertisement

“不要跟我玩玩,我能召集成千上万的人。这事每个人都懂。我曾透过‘马来人崛起’活动、国家和谐联盟、反《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ICERD)大集会召集马来人,这全都是我的工作,奋战到底。”

Advertisement

达祖丁今晚在召开记者会时直言:“别说我自吹自擂,请根据事实评估我,以及我作为巴西沙叻国会议员的弱点,到底哪里妨碍我履行公务和在党内的职责?

“巴西沙叻(人民)100%支持我上阵第15届大选。区部委员会已向中央领导层提名我为候选人。”

Advertisement

他还说,他在巫统50年的政绩,大家有目共睹。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的政治生涯跟大家所见到的很不同。”

达祖丁也是前国家基建公司主席,原本有机会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不过,直到颁发使节委任状前一晚,却传出中央政府对达祖丁的任命,“改变主意”的消息。

到了7月13日,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颁发委任状给4名大马驻外大使,惟达祖丁并未出席和接领委任状。

今年6月下旬,达祖丁被巫统革除其最高理事职,后来疑似达祖丁愤愤不平,进而召开记者会“大爆料”,揭露巫统一堆内幕和家丑,包括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曾指示巫统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宣誓书(SD),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