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斗士党总裁拿督斯里慕克里兹认为,巫统领导层催促着季候风期间举行第15届大选,目的是希望不会有那么多人出来投票。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慕克里兹也是尤仑国会议员,他今日出席尤仑一场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巫统察觉已无法再获得人民的支持,如果投票率低,巫统的赢面就更高。

Advertisement

“越少人出来投票,巫统的赢面就越高,马六甲和柔佛州选就是例子。

“在柔佛,将近45%合格选民没出来投票,有些出来投票,也不投选巫统或国阵。”

Advertisement

他说,反对党也是一盘散沙,进而使巫统有机会凭仅仅30%的支持票组织政府。

Advertisement

“巫统想要依样画葫芦,举办一场没那么多人出来投票的选举。到时,巫统就会动员其忠实支持者出来‘完善’票仓,让巫统完胜。”

对此,慕克里兹呼吁人民不要听信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谓的“反对党‘害怕’面对大选”的言论。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也是国阵主席,本月17日,他说,即使在第15届大选或面对水灾影响,但国阵已准备好边赈灾,边迎战大选

当时他说:“我们知道今年年底会有水灾,但是即使是有水灾,我们还是可以竞选”。

因此,他促请依斯迈沙比里,在今年内举行第15届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