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前首相兼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建议熬过大水灾后,才举行第15届大选,以避免选民在投票时发生不幸的事件。

根据马新社报导,马哈迪说,除了安全考量,水灾也会令选民寸步难行。

Advertisement

“合适的大选时机是当一切回到正常,而不是趁天灾、水灾或暴风雨期间。水灾不仅影响行动,也有造成伤亡的风险。

“因此,水灾季节不是举行大选的好时机。”

Advertisement

他还说,若在非水灾季节举行大选,所有参选的政党都能做好完全准备。

Advertisement

另外,马哈迪说,祖国行动联盟(GTA)还未敲定候选人。

至于GTA申请注册为联盟一事,他说,社团注册局(RoS)会在GTA提呈申请的一个月内给予回复。

Advertisement

今年9月6日,“祖国行动联盟”宣传主任尼占(Nizam Mahshar)说,所有所需文件已呈给社团注册局。

8月4日,马哈迪宣布成立由4个政党组成的GTA,即斗士党、全国印裔穆斯林联盟政党(IMAN)、大马土著党(Putra)及泛马伊斯兰阵线(Berjasa),并开放予马来非政府组织、个人、学者及专业人士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