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指出,巫统并非要预料会发生水灾的年底举行第15届大选;相反地,巫统是希望在水灾来临前就解散国会。

“人民误以为巫统是想在水灾时举行大选。这是不对的。”

Advertisement

“我们要现在(大选),就是水灾发生前。我们距离预料会发生水灾的年底,还有2个月时间。”

《星报》报导,阿斯拉夫是于今日在出席新书推介活动后,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续说,若国会解散后发生水灾,看守政府可采取防范措施,如颁布紧急状态,暂缓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可以现在解散国会,在11月前,就如气象局预测,水灾会在11月底发生。”

“所以,我们还有时间。人民对一些还没发生的事情反应过激。巫统也反对在水灾时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阿斯拉夫重申,全国大选非常重要,因现任政府是由于不同政党妥协下成立,这也导致我国政府不稳定。

“经济和投资群体只会相信政局稳定的政府,而不是像现在那样。”

“甚至在几天前,我们的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现任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互相叫嚣。”

他补充,自希盟政府于2020年倒台后,本就该还政于民,因此第15届大选有必要尽快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