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示,如果反对党担心在年尾水灾季举办大选会带来危害,那就应该立即举办第15届大选。

他在面子书上发文说,国阵政敌所表现出的担心,仅是一连串的借口之一,旨在掩盖他们惧怕被选民拒绝的心情。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反对党以会发生水灾为由,拒绝在年尾举办选举,是为了挽救其政治生涯。

“反对党是时候‘言出必行’和‘按下按钮’了,以便选举委员会能决定举办第15届大选的日期。”

Advertisement

另外,阿末扎希表示,他之前称“国阵能边赈灾边选举”的言论,已被政敌断章取义。

Advertisement

他解释,他仅是要向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表达,无论有何些情况和挑战,国阵竞选机制已做好准备。

“但是,这番言论却遭到其他政党扭曲,说我们不关心人民的安全。”

Advertisement

他也批评,希盟和国盟政府之前进行的一系列措施,才是真正地漠视人民安全。

“希盟执政时,世界爆发新冠病毒疫情,当人民要求禁止来自爆发疫情的国家旅客入境马来西亚时,这个任期只有22个月的政府却不重视这些呼吁。”

“结果是,我国在2020年1月通报了第一宗新冠病毒本土病例,涉及几名从柔佛入境我国的中国籍人士。”

他说,去年我国新冠病毒病例飙涨时,国盟政府同样无视人民希望落实全面封锁的请求。

“相反,我们只得到一个全球最长时间的‘半生不熟’封锁措施,它摧毁了经济,让每个人的生活都产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他说,在我国实现群体免疫后,早已有人呼吁提前大选。

“我们要去还政于民,以便人民能投选出一个强大而团结的政府,以应对国家疫情后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