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预测,我国几个马来政党大概5至7年内没落。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拉菲兹所谓的马来政党包括巫统、伊斯兰党、土团党和国阵成员党。

Advertisement

拉菲兹昨晚出席公正党首场“Rapat Mega Keadilan”运动时,如是指出。

“若我们这次不换(政府),我也能肯定巫统和国阵会从现在算起的5至7年内没落。

Advertisement

“一个如此败坏的政党要重新站起来面对今天的挑战,是不可能的事。

Advertisement

“我完全不担心。”

他还点名巫统、国阵、土团党和伊党,不太可能熬过第15届大选,以及未来的选举。

Advertisement

“他们会被削弱。我们的问题是,当我们胜选并接管政府时,也一并要处理前朝留下来的大难题。”

另外,拉菲兹也调侃巫统是“爱哭包”,竟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入狱”和“拿汀斯里罗丝玛被判坐牢10年罚9.7亿”而落泪。

“巫统忙着为纳吉落泪,忙着为罗丝玛哭泣。我奉劝他们为阿末扎希(巫统主席)存点泪水。”

在涉嫌外国签证系统贪污案中,阿末扎希被控在担任内政部长时期以权谋私,在明知该公司与其公务有往来情况下,收受来自Ultra Kirana有限公司(UKSB)献金300万令吉。

他被控在2018年3月27日,在加影绿野山庄(Country Heights) 犯下上述罪行,因而抵触刑事法典第165条文,一旦罪成,最高可监禁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阿末扎希面对33项有关收受UKSB总额1356万新元(约4327万4368令吉)贿赂的控罪,他被控利用内长职权以延长该公司继续处理中国一站式服务中心及外国签证系统的合约。

他也面对另7项指控,即收受与其有公务往来的UKSB的献金,分别涉及115万新元(约367万1283令吉)、300万令吉、1万5000欧元(约7万零711令吉)和1万5000美元(6万5914令吉)。

他被控在2014年10月至2018年3月期间,在加影绿野山庄和布城16区Seri Satria犯下上述7项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