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认为,“只有年轻领袖才能带来改变”的说法,不全然是正确的。

他举例,先知默罕默德的得力助手阿布巴卡(Abu Bakar)就是一名年长者,尽管先知也有许多年轻的同伴。

Advertisement

“我已经告诉政党的代表,必须要交棒。但我们也不能没有原则地跳跃前进,必须通过民主的程序。”

“有人会建议(交棒给)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或副主席努鲁依莎,但你能先在党内达成共识和让步吗?”

Advertisement

他是在马来亚大学校友中心举办的对话会上,针对学生提及我国政治仍由一些资深政治人物如他、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和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掌控一事,如是回应。

Advertisement

安华补充,在希盟执政时期,许多公正党州领袖以及副部长,都是来自年轻的“第二代”党员。

当其中一名学生询问若出现有潜力的年轻领袖,而安华是否有勇气下台时,安华则表示,人们不应将他与马哈迪相提并论。

Advertisement

他说,对他而言,政治不是一场“个性之战”,他只是在寻求一个确保国家进行必要改革的机会。

“我从来都没有获得这个机会,带领国家进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