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入狱13天后送院治疗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早为了一马发展公司(1MDB)涉及22亿8293万令吉金额的案件,重新回到法庭。

纳吉在1MDB案下被控25项控罪,其中4项为滥权贪污罪,涉及金额22亿8293万令吉,而另21项控罪则涉及接收与转移超过20亿8147万令吉非法收益。

Advertisement

8月23日,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他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成立裁决,以及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即时收监。

直到本月4日,纳吉被送入吉隆坡中央医院做体检。

Advertisement

纳吉的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今午休庭期间,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纳吉有健康问题,但在接受检查后现在状况良好,并已服药。

Advertisement

“我可以告诉你,他很担心,因为数个月前,他因胃溃疡而内出血。他的血红蛋白(haemoglobin)降到了4.7左右,正常值是16。”

“所以,医生说,那是你可能会中风,因为血红蛋白水平......不是因为其他原因,而是他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流血。”

Advertisement

“所以,每当他感到身体不舒服,像昨天晚上,他肠胃不舒服。这就是为什么他们(监狱方)让他全面体检。”

他说,纳吉没有在医院过夜,只是早上入院治疗。

“他整天在那里,就待在一个房间,医护人员负责所有检验。”

受询及纳吉目前的情况,沙菲宜直言:“现在的情况是,医护人员给他开药了,既然能开药方,这就没问题啦,他安好。”

既然已拿到药,纳吉是否还需要回到医院一事,沙菲宜说,这需要医生来判断,以及胥视检验报告。

另外,沙菲宜也证实,其当事人于本月2日提交特赦申请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