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高庭今日允许面对洗黑钱罪控的资深律师丹斯里沙菲宜暂时取回护照,以前往澳洲会见英国王室法律顾问杰弗里罗伯逊(Geoffrey Robertson)。

马新社报导,随着副检察司阿夫再尼占对于沙菲宜取回护照申请无异议,法官拿督莫哈末贾米尔较后批准暂时归还护照予沙菲宜,期限从9月6日至12日。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沙菲宜告知法庭,其申请护照的宣誓书内容须做出小修改,即宣誓书原本提到他将在墨尔本见杰弗里罗伯逊,但他要求加入悉尼地点。

“我恳求法官允准在宣誓书加入悉尼地点,这是因为杰弗里罗伯逊在墨尔本有房子,但他在悉尼马丁广场的兄弟律师楼经营,因此我可能去这两个地方。

Advertisement

沙菲宜的代表律师魏永康(译音)告诉法官,其当事人将在9月6日至12日暂时取回护照,并在9月14日交回法庭。

Advertisement

现年70岁沙菲宜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涉及SRC国际公司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1MDB)案件主要辩护律师。

他被控在2013至2014年间洗黑钱,即接受纳吉所提供2张总额950万令吉支票,以及在这两年的税务申报表中提供不确实的资料。

Advertisement

他的护照是在2018年9月交由法庭保管,而在被控期间多次获准出国。

他的审讯从2021年5月21日开始,控方在传召8名证人后已于上个月12日结案,法官则将在9月15日聆听口头陈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