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首相署前部长拿督斯里再益依布拉欣说,人民对执法当局的行动感到“畏惧”,尤其是如果他们声援因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败诉而入狱12年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再益依布拉欣在彭亨北根出席“声援纳吉”活动时说,民众普遍认为当权者利用特定机构,来“铲除政敌”。

Advertisement

当时,他是针对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上周在巫统特别汇报会上,为纳吉SRC国际公司案发表看法后,遭警方调查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除了阿末扎希,还有数名巫统领袖在通讯及多媒体法令下被调查。

Advertisement

再益依布拉欣认为,上述情况都是人民担心“谈论纳吉或巫统”后,可能面对的风险。

Advertisement

“我们生活在恐惧的环境下,因为有些政治领袖为了个人政治目的,而躲藏在法律背后。

“每一名巫统党员都必须勇敢,因为他们被敌人团团包围。

Advertisement

“这个情况对国家不利。

“若持续有选择性提控,并且政府机构所提供的特定证据,在毫无理由下不被法庭接纳,那么未来将会有许多政治领袖首当其冲。

“他们将会是下一个政治囚犯,就像纳吉。”

在SRC案最终上诉中,纳吉曾于7月底聘任再益依布拉欣为首的律师楼,为其律师团队,但不到一个月就解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