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伊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说,伊党从来都没变,不论是它与民联、“替代阵线”(Barisan Alternatif)或与国阵同在时,它的本质或政策都没变过。

他认为,伊党的形象之所以瞬间“插水”,多半是媒体的评价所致。

Advertisement

“当我们(伊党)与行动党同在时,我们被看作开明。无可否认,媒体的影响力很大。如果你想让某人名声受损,就用媒体唱衰对方,世人自然会对那个人有负面印象。

“相反,若你想捧红某人,就让媒体多多吹捧和夸赞对方,世人就会觉得那个人不错。

Advertisement

“当年我们作为民联的一分子,世人觉得我们支持民联的。但政治事实是,我们依旧上阵马来选区。我们不能舍弃自己基本盘,即马来穆斯林。”

Advertisement

端依布拉欣也是环境及水务部长,他接受Podcast节目《锋人馆》最新单元“敢敢问,伊党答”系列访问时,针对伊党脱离希盟后,原本“包容的形象”似乎瞬间消失一事,作出上述回应。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