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行动党主席林冠英反问警方,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采取行动,对付发表“多数非土著和非穆斯林群体是贪污根源”论述的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

林冠英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哈迪阿旺是一位首相对中东特使,而对方“多数非土著和非穆斯林群体是贪污根源”论述,不仅毫无根据,满是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而且只会制造更多分歧的言论。

Advertisement

本月21日,哈迪阿旺说,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而这些追逐非法收益的人,损害了国家经济和政治。

林冠英感慨,整个内阁对哈迪阿旺的言论听而不闻,并指包括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内的每一位部长,都没有挺身捍卫“大马一家”,出面否定哈迪阿旺的指控。

Advertisement

“对于非土著和非穆斯林内阁成员在这件事上默不作声,很多人深感失望。”

Advertisement

他说,内阁不敢对哈迪阿旺的仇恨言论采取正确的原则立场,恰恰彰显了这些来自马华、国大党、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和沙巴人民联盟(GRS)的诸位部长,正在纵容、鼓励和合法化哈迪阿旺对非土著和非穆斯林的敌意与仇恨。

“非穆斯林部长不断地选择保持沉默,使他们对伊党的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负有同等责任。”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