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公正党副宣传主任兼万挠州议员蔡伟杰说,有正常思维逻辑的人都知道演唱会不是伤风败德之事,反而是伊斯兰党恐龙时代思维,对马来西亚多元社会而言是必须铲除的毒瘤。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美国乐坛新人比莉来大马开唱后,伊党频频用宗教角度来制造舆论,显然是要在大选前制造伊斯兰教在大马又受到威胁的氛围。

Advertisement

“马来西亚是一个多元种族和宗教的社会,各族把演唱会当作娱乐项目看待,没有任何宣教的成份,也没有人企图通过演唱会去改变个人的宗教信仰。”

“像伊斯兰党这种恐龙时代的思维,对多元的社会绝对是一种毒瘤,我们必须拒绝这种制造宗教假想敌的思维。”

Advertisement

他表示,演唱会或歌舞剧场都是从事艺术人士展现才艺的地方,他们通过自己精通的才艺赚取收入,和提供娱乐给观众。

Advertisement

他说,伊党执政吉兰丹后一直打压玛蓉剧(Mak Yong),这对表演者和文化而言都是一种悲剧。

“在演唱会课题上,公正党坚决反对伊党要在全国打压艺术表演者,断收入来源和抹杀他们努力的无理要求!”

Advertisement

“从啤酒节、日本盆舞节再到演唱会课题,我们不难发现伊党的目的从来不是解决社会上更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而是不断从宗教角度煽动国内穆斯林的情绪。”

“伊党是掌权政府的盟友,通货膨胀课题、失业率、疫情复苏课题一直都是社会最关注的议题,但伊党刻意避开这些不利于执政党的课题,把焦点转移到非民生课题,挑起不必要的讨论。”

伊斯兰党青年团今日恫言,若不取消接下来举办的国际艺人演唱会,该党将在全国上街抗议。

伊青团长阿末法德里呼吁政府取消相关的演唱会,并指这些活动提倡享乐主义,不符合马来西亚穆斯林生活规范及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