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认为,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而这些追逐非法收益的人,损害了国家经济和政治。

他昨日在面子书上指出,我国必须全面根除腐败,否则贪污会变成一种疾病。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要解决贪污问题,就要斩草除根,不然它最终会成为一种疾病,而那些追求非法收益的群体,最终控制了经济。”

“然后,那些人会破坏我们的政治,因为他们是腐败的根源,其中多数为非穆斯林和非土著。”

Advertisement

不过,哈迪并没有为这种族言论,提供详细的说明。

Advertisement

他说,所有参与任何形式贪污的人必须消除,因为他们没有遴选出好领导的诚信,而没有选择好领导,是一种罪行。

他也说,如今任何人都可能涉贪,无论是否拥有文凭(diploma)或学士学位(degree),而只有虔诚的穆斯林才廉正。

Advertisement

“那些实践金钱政治的人,永远无法选出一个廉正的好领袖,这无关是否有学识,即便拥有文凭的人也可能贪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