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行动党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促请警方,调查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称“多数非土著和非穆斯林群体是贪污根源”的言论。

他今日发表文告质疑,哈迪阿旺在没有任何真凭实据或参考资料支持下,作出相关统计言论的意图。

Advertisement

“因此,我也要求警方调查哈迪阿旺是否发表引起公众愤怒的恶意言论。”

“如果证明哈迪阿旺的声明没有依据,我希望政府援引刑事法典第505(c)条文(蓄意导致公众恐慌及破坏公众安宁)和第504条文(蓄意侮辱罪名),将他控上法庭。”

Advertisement

“这是因为哈迪阿旺发表了试图偏袒任何群体或种族,以及具侮辱性的声明,进而破坏了现有的和平。”

Advertisement

他也说,哈迪阿旺可以拿出我国贪污案件的官方数据,包括各州涉贪的最高领导数据,来支持其声明,而不是作出毫无根据和鲁莽的指控。

哈迪日前表示,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而这些追逐非法收益的人,损害了国家经济和政治。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我国必须全面根除腐败,否则贪污会变成一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