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马来西亚透明国际组织(TI-M)谴责伊斯兰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发表具有挑衅性的种族言论。

哈迪阿旺日前表示,非土著和非穆斯林是多数“贪污的根源”,而这些追逐非法收益的人,损害了国家经济和政治。

Advertisement

该组织主席莫哈末莫汉(Muhammad Mohan)今日发表文告说,贪污是色盲的,并能影响到每一个人。

“他们(伊党)对贪污有着狭隘和短视的观点,且违背了首相推动的‘马来西亚家庭’理念。”

Advertisement

“在一个多元种族、族群和宗教民主的国家,发表此类的言论是可悲、种族主义、诽谤以及可能具有煽动性的。”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大马警方和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应该要采取行动,对付发表此类声明的人。

该组织也促请所有马来西亚人和民选代表,能采取以证据为依据的方式,来理解和打击贪污,而不是发表笼统的声明。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