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若反贪会主席拿督斯里阿占巴基无法解释为何该会没对“濒海战斗舰”(LCS)丑闻采取行动,则必须辞去反贪会主席职位。

林吉祥今日发表文告时说,反贪会手中握有LCS计划的法务稽查报告长达两年多,而且这份报告里有好几个潜在的贪污罪状。

Advertisement

“为何反贪会在掌握LCS丑闻的法务稽查报告两年多后,它还是无法针对这宗马来西亚史上最庞大的军购丑闻提控任何人?”

林吉祥说,他也在等着阿占巴基回答另一件事,即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前董事经理丹斯里阿末南里(Ahmad Ramli Mohd Nor)所面对的3项刑事失信(CBT)控状,皆与LCS丑闻无关。

Advertisement

他说,这是因为控状内容都是发生在被告于2011年12月16日,为总额90亿令吉LCS计划发出“接受通知”(Letter of Acceptance,LOA)之前。

Advertisement

“翻阅2011年至2014年的LCS计划法务稽查报告,特别是‘可疑交易’部分,即便里面有超过十页是被涂黑的,每个读过的人都会怀疑:‘为何反贪会在过去两年多,竟然没有针对90亿令吉LCS丑闻提控任何人?”

林吉祥认为,90亿令吉LCS丑闻是全新的一马发展公司(1MDB)丑闻,因为这份法务稽查报告所描绘的光景是,只有一条非常巨大的‘鲨鱼”,才能在这宗庞大丑闻里运筹帷幄。

Advertisement

“反贪会是否有调查90亿令吉LCS丑闻幕后非常巨大的‘鲨鱼’?

“难道这就是内阁没有为90亿令吉LCS丑闻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的原因吗?因为这将会让幕后的‘巨鲨’曝光?”

他认为,为了国家利益,90亿令吉LCS丑闻幕后的“巨鲨”应该被揭露,这就是皇委会必须成立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