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5日讯)公正党署理主席拉菲兹揭露,首相署部长拿督阿都拉迪夫妻子再娜持有的冒牌公司,竟供应与“濒海战斗舰”(LCS)计划完全无关的日常用品,包括矿泉水、抹布和棉花棒等。

他为此挑战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将拉迪夫革除,也挑战土著团结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提交人选,来替代同样来自土团党的拉迪夫,以示肃贪的诚意。

Advertisement

拉菲兹今日发表文告指出,拉迪夫至今未反驳他爆料的内容,只是将另一名“再娜”即Dialog Berhad总财务长作为幌子,指对方并非是他的妻子,以混淆视听。

他说,民众为此已经可以判断他的爆料属实。

Advertisement

他说明,虽然再娜持有的Alizes Marine Limited公司主要负责为LCS计划提供零件,但法务稽查报告显示,该公司并没有出口国防零件的执照。

Advertisement

“更糟的是,这家冒牌公司竟然为非国防零件的物品开发票,而他们供应的物品其实可在连锁超市Mydin或7-Eleven买到。”

“LCS法务稽查报告第2.6.20段提到,给Alizes Marine发出的采购单包含一些非战舰零件的物品,包括矿泉水、棉花棒、清洁布、风扇,显示采购过程的偏差和欺骗。”

Advertisement

他说,由于公账会报告显示,LCS计划早前已购买了总值17亿令吉的零件,因此政府有必要解释这费用是否涵盖在普通超市可买到的日常用品?

他也说,由于LCS计划进度会纳入所有活动,包括订购战舰零件的事宜,因此国阵声称LCS计划于2018年完成50%的进度时,是否也将采购这些日常用品计入其中?

拉菲兹也认为,既然拉迪夫没有否认贪腐指控,也没有任何证据反驳他的爆料,那首相就应该革除拉迪夫的部长职。

稍早前,拉菲兹说,再娜莫哈末沙烈是拉迪夫的第二任妻子,她涉嫌挪用LCS计划的资金。

拉菲兹指控再娜是Alizes Marine Limited公司持有人,为LCS计划的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