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涉嫌举办濒海战斗舰计划(LCS)集会的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总秘书阿米尔哈利里今日在推事庭面控,惟否认有罪。

根据马新社报导,现年31岁的阿米尔在推事法尔蒂雅娜面前否认有罪后,准以4000令吉加一名担保人保外候审。

Advertisement

根据控状,作为上述集会主办人的阿米尔,在集会的5天前没有知会金马警区的警方,以于本月14日下午2时,在东姑阿都拉曼路十合购物中心前的广场举行集会。

阿米尔因而抵触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第9(1)条款,并可在相同法令第9(5)条文下治罪,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1万令吉罚款。

Advertisement

本案主控官莫哈末拉兹副检察司建议推事让被告以1万令吉保外,另一名副检察司法汀哈侬则要求推事增加额外的保外条件,除了谕令被告交出护照于法庭保管,也禁止被告在社交媒体就这起庭案发表声明。

Advertisement

被告的代表律师陈云欣(译音)则要求推事将保释金降至500至1000令吉,因为其当事人没有工作,且没有任何严重的案底,且指被告调查期间予以警方充分的合作。

另一名代表律师拉仄苏利安则反对控方的额外保外条件,理由是被告的罪控是可以担保外出,且没有潜逃风险。

Advertisement

法庭较后允许被告以4000令吉加一名担保人保外候审,并择定11月3日让此案重新过堂,以让控辩双方移交文件。

Muda主席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今早也有出庭听审跟进审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