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敦马哈迪认为,尽管国阵不断呼吁提前大选,但近日爆发的“濒海战斗舰”(LCS)丑闻或促使大选推迟至明年。

“你能想象,他们支付了60亿令吉为建造6艘战舰,结果一艘都没有完成。”

Advertisement

“这令人震惊。”

他是接受彭博社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此前,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也表示,LCS课题或将导致全国大选延迟举办。

Advertisement

他说,推迟大选是为了阻止反对党将此课题变成政治武器,就像希盟于2018年利用一马发展公司(1MDB)推翻国阵政府一样。

“LCS课题刚刚浮出水面,我们不知道接下来两个月会发生什么事,但这可能会推迟大选。”

Advertisement

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近日不断催促尽快举行第15届大选,并警告,若不在未来数个月内举行大选,国阵面临败选的风险。

他说,国阵目前处于最强盛的水平,并对联盟胜出的机会感到“非常有自信”,这也是为什么大选应该尽早举行,以占尽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