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4日讯)随着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罪成入狱,行动党主席林冠英促请政府加倍努力,将涉及一马发展公司(1MDB)的在逃富商刘特佐逮捕归案。

也是峇眼区国会议员的林冠英今日发文告,赞扬检控人员以专业态度和知识来处理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并感谢来自高庭、上诉庭及联邦法院的9位法官,裁定纳吉7项罪名成立。

Advertisement

不过,林冠英指出,虽然纳吉在法庭面对了审判,但同样涉及1MDB丑闻的刘特佐与家人和同伙逍遥法外,显然并不公平,也是对正义的嘲讽。

“纳吉的主要财务价格师刘特佐仍逍遥法外。”

Advertisement

他表示,行动党促请政府加倍努力,将涉及520亿令吉1MDB丑闻的刘特佐与其家人和同伙逮捕归案,为遭遇史上最大抢劫案的3200万名大马人伸张正义。

Advertisement

他也表示,政府应该报告有关抓捕刘特佐一事的进展。

联邦法院五司昨日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他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成立裁决,以及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即时收监。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也宣判对纳吉发出拘捕令,纳吉随后被警员带往加影监狱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