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案上诉失败并即日入狱,行动党领袖皆表示,这是人民在上届大选对国阵投下反对票的结果。

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在面子书上发文指出,这是人民敢于改变而取得的胜利。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今日的判决,是国家民主体制的胜利。”

“这裁决是警示所有政治领袖,即便掌握权力和获得人民政治委托,也不能滥权自肥。”

Advertisement

他说,此次裁决也说明,即便掌握最高权力者如首相,也可以被人民推翻,然后面对司法制裁。

Advertisement

“这是马来西亚的一个新起点......”

“在2018年返乡投下的票没白费。”

Advertisement

另外,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也感谢在上届大选返乡投票的选民,并称他们的努力没有白费。

“2018年5月9日,那些翻山跨海回家投下改变一票的人,你们的票没有白费。”

行动党中委李政贤也认为,虽然希盟政权在改革议程未完成之前,就因喜来登行动而倒台,但上届大选的意义远超于换政府。

他说,尽管希盟政府倒台后长期处于下风,但巫统早在2018年后就出现分裂情况,无法回到之前一党独大的强势。

“纳吉也成了大马历史上首位入狱的前首相,彰显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

他也认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和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存在明显的矛盾,所以前者也可能在庭案中“在劫难逃”。

他呼吁马来西亚人民抓紧巫统内斗的契机,在来届大选投票延续2018年未完成的改革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