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的控方代表拿督西淡巴兰(Sithambaram)副检察司认为,“要求东姑麦文退审”的申请破坏了司法行政的良好声誉。

今日稍早时,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申请让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退出审理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理由是质疑东姑麦文的想法受丈夫左右。

Advertisement

对此,西淡巴兰在联邦法院说,质疑纳吉律师团,为何不一早提出东姑麦文可能存有偏见?

“这明显是滥用司法程序,因为你(纳吉律师团)没揭露所有事,你对案件进展静观其变,当形势不利,你就出招。”

Advertisement

控方认为,这整个“要求东姑麦文退审”的申请是有恶意的,因为东姑麦文的丈夫扎玛尼(Zamani Ibrahim),在面子书一篇有关“欣见纳吉在第14届大选‘倒台’”的贴文,也是2018年的事情了。

Advertisement

控方指出,纳吉律师团是于昨晚深夜,才入禀申请(要求东姑麦文退审)。

“针对他们的两个理由,他们本该在4年前,或数个月前,就投诉法官大人的丈夫。”

Advertisement

“这次申请存在恶意,旨在打乱本案的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