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2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申请让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退出审理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

纳吉的代表律师郑宝德告知联邦法院五司,指辩方是于昨日入禀申请,要求负责审理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的东姑麦文退审。

Advertisement

郑宝德指出,辩方是根据数天前所掌握的资讯,而提出申请。

他说,申请书的副本已送交予控方。

Advertisement

控方代表拿督西淡巴兰(Sithambaram)副检察司这时起立指出,控方并未收到已盖印的副本,除非已收到盖印副本,否则不能聆听退审申请。

Advertisement

为此,东姑麦文询问郑宝德,律师团是否要就主上诉提呈任何陈词,郑宝德回答说:“不。”

郑宝德随后说,他要回应西淡巴兰的陈词,也就是究竟法庭是否能在律师团未陈词的情况下,做出裁决。

Advertisement

东姑麦文指示郑宝德先陈词答复西淡巴兰。

不过,郑宝德坚持先聆听退审申请。

对此,东姑麦文直言:“你应该就控方所依据的6个案例陈词,也就是(控方阐明)法庭可在律师团未陈词的情况下,做出裁决。”

东马大法官丹斯里阿邦依斯干达打岔说,五司要先聆听律师团的答复。

东姑麦文接着说:“我们在这里不是为了浪费时间。”

她要求法庭职员准备好退审申请的必要文件。

负责审理SRC国际公司最终上诉案的联邦法院五司,是以东姑麦文为首,其他4名法官分别是东马大法官丹斯里阿邦依斯干达(Abang Iskandar Abang Hashim)、联邦法院法官拿督娜丽妮(P Nallini)、拿督林添钻(Mary Lim Thiam Suan)以及拿督莫哈末扎比丁(Mohamad Zabidin Mohd Di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