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6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郑宝德(Hisyam Teh Poh Teik)要求联邦法院将纳吉SRC国际公司案的最终上诉展延“3至4个月”,不过,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拒绝了这项请求。

除了东姑麦文,其他4名法官分别是东马大法官丹斯里阿邦依斯干达(Abang Iskandar Abang Hashim)、联邦法院法官拿督娜丽妮(P Nallini)、拿督林添钻(Mary Lim Thiam Suan)以及拿督莫哈末扎比丁(Mohamad Zabidin Mohd Diah)。

Advertisement

经过审议,联邦法院五司今午一致驳回了辩方律师的请求,即把纳吉SRC国际公司案的最终上诉展延“3至4个月”。

东姑麦文说,大家在这之前都已知道联邦法院已择定9天,即8月15至19日,以及8月23至26日,聆审这宗案件,所以各造理应早已做好准备。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她宣布将审讯展延至本周四。

Advertisement

稍早前,郑宝德向联邦法院说,全新的代表律师团接手这个案子才不到一个月。

郑宝德说,他领导的律师团是在7月21日才接手的,而且一瞬间庞大的上诉资料,并指其团队“需要充足的时间做准备”和陈情。

Advertisement

“我要求给予时间让辩方陈情。”

他还说,辩方是真诚提出这个要求。

“若法院给予我3至4个月,这意味着SRC国际公司案的最终上诉,会在上诉庭裁决的一年后聆审,以现在的情况而言,不会太过久。”

当时,此案控方代表是拿督西淡巴兰(Sithambaram)副检察司说,控方交由法庭去决定,到底要不要给予辩方律师更多时间。

7月26日,纳吉终止由首席律师丹斯里沙菲宜的律师事务所,作为他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洗钱案的辩护律师。

根据沙菲宜署名并发给联邦法院副主簿官及媒体的函件,其律师事务所是在本月25日下午5时收到纳吉发出的解聘副本

副本指纳吉向他作出通知,已委托再益依布拉欣律师楼作为其辩护律师。

拿督斯里再益依布拉欣也是首相署前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