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5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案件的最终上诉今日开审,主控官拿督西淡巴兰(Sithambaram)副检察司说,纳吉所谓的新证据过是道听途说(hearsay),联邦法院理应拒绝纳吉的申请。

西淡巴兰说,纳吉仅凭着3名反贪会官员和马来亚银行2名职员的说法,来撑起他要求提呈和纳入新证据的理由。

Advertisement

“纳吉的申请,居然不是提呈这些人正规宣誓书作为支撑点。”

他说,上述官员和职员并没告知纳吉,在调查拿督莫哈末纳兹兰的过程,到底发生了哪些事。”

Advertisement

纳兹兰是在高庭聆审纳吉SRC国际公司案件的法官,他于2020年7月裁定纳吉有罪。随后,他于2022年2月调任至上诉庭。

Advertisement

纳吉于2020年7月的高庭裁决中,被判滥权并涉及挪用和洗黑钱高达4200万令吉罪名成立,判监12年并处以2亿1000万令吉的罚款。之后,上诉庭于2021年12月维持原判。纳吉律师团后来于今年4月25日,入禀上诉申请书。

西淡巴兰直言:“这根本是道听途说。”

Advertisement

他认为,纳吉的申请,不过是为了寻找证据而作出的伪装。

纳吉的首席代表律师郑宝德(Hisyam Teh Poh Teik)表示,其当事人今年5月至7月之间才收到匿名信件,当中有聆审SRC国际公司案法官莫哈末纳兹兰涉及利益冲突的证据。

郑宝德指出,纳兹兰作为马银行的长期前雇员,其之前的判决足以让一个理性的人相信他无法客观下判。

较早前,以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敦东姑麦文为首的联邦法院五司,批准辩方的申请,以聆审辩方纳入新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