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认为,反贪污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和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仑未能对“濒海战斗舰”(LCS)丑闻采取行动,所以他们应该引咎辞职。

他今日发表文告说,在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还未下达特别指令之前,上述两人并没有针对公众投诉和公账会报告采取行动,这表明两人都不再适合担任现在的职位。

Advertisement

“很可悲的是,首相传召阿占巴基和依德鲁斯哈仑,并下令加速调查,把涉事人士带上法庭,就等于公开承认两人无法履行各自的法定义务,即不惧怕地独立和专业行事。”

“这两个机构无法捍卫国家利益,以及维护法律神圣性,以惩罚在LCS丑闻里挪用资金的人,此举令人无法理解。”

Advertisement

他也说,这个课题也显示出这两个职位必须脱离首相的控制,以免他们成为政治武器。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昨日指出,内阁已要求反贪会加速调查LCS课题,一旦证据确凿,总检察长应该提控及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他说,政府严正看待LCS课题,内阁会议决定允许由前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领导的政府治理、采购及财务调查委员会(JKSTUPKK)报告。

Advertisement

“内阁会议结束后,我已召见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伦及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以尽速行动,符合会议议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