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当初属意宝实得海军造船厂有限公司(Boustead Naval Shipyard,简称BNS)建造6艘“濒海战斗舰”(LCS),是因为该厂是本地唯一精良的造船厂,且属于大马武装部队基金局(LTAT)。

他甚至自嘲,LTAT是属于其“朋党”,所有的军队和人民都是他的朋党。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面子书解释,之前政府优待BNS,是为了扶植国内战舰建造和维修的技术和硬件制造,从而让我国国防摆脱对外国的依赖。

“此外,我也希望LTAT能获得良好利润,以便能提供高达10%的股息和分红予会员,而非是希盟时期那微不足道的2%至3%。”

Advertisement

他说,BNS是我国唯一有齐全装备的造船公司,可以为海军采购、建造、交付这类船只。

Advertisement

“如果不是交给LTAT,我们要让谁负责这些项目?(成功集团主席丹斯里)陈志远吗?涉及槟城海底隧道项目的公司?还是直接从其他国家购买?”

他也表示,政府希望借此计划,让本地人才获得工作机会、本地供应商获得商机,提升我国能力,也促进经济发展。

Advertisement

另外,纳吉依然认为,希盟前朝政府应为此事负责,因为这个项目是在希盟执政期间展延。

“我想问问行动党,这项目在国阵执政的2015年至2018年5月期间,进度为53%,那为何在他们执政时,进展却仅有3%至4%?”

“希盟是否承认是他们拖延其进度甚至冻结?他们采取哪些措施以加速项目进度,以便能够按照时程表,即2019年4月交付第一艘船?”

“那有没有人告诉我,当2019年4月未交付第一艘船时,为何希盟没有发声,直到现在才喋喋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