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内阁已要求反贪污委员会加速调查濒海战斗舰(LCS)课题,一旦证据确凿,总检察长应该提控及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马新社报导,他在文告说,政府严正看待LCS课题,内阁会议决定允许由前总稽查司丹斯里安比林领导的政府治理、采购及财务调查委员会(JKSTUPKK)报告。

Advertisement

“内阁会议结束后,我已召见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哈伦及反贪会主席丹斯里阿占巴基,以尽速行动,符合会议议决。”

依斯迈沙比里提到,内阁也建议在2019年展开的剖析LCS项目稽查报告解密,但这程序需要先获得总检察署及总稽查署的劝告及意见。

Advertisement

他强调,今日的决定不会干扰内阁于今年4月20日议决继续濒海战斗舰建造计划程序。

Advertisement

“政府是基于国家防卫利益,致力继续这项计划,也符合大马皇家海军的需求。我代表政府保证,会透明调查这课题,政府不会包庇任何涉案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