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1日讯)行动党依斯干达公主城国会议员林吉祥认为,内阁必须成立皇家调查委员会,除了追究违法者,也要为耗资90亿令吉的“濒海战斗舰”(LCS)丑闻找出最佳解决方案,以保护国家的安全和主权。

他今日发表文告指出,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昨日回复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兼古来国会议员张念群的提问,就证明他是此丑闻的“幕后黑手”。

Advertisement

他说,马来西亚早在2011年就决定建造6艘战舰,尽管合约展延至2014年才签署,但同样在2014年签署订购4艘战舰的埃及,如今已有两艘战舰已投入运作。

他也说,马来西亚是于2017年8月24日在红土坎推介了第一艘战舰“Maharaja Lela”,但该战舰尚未完工,预计仅在2024年、2025年或2026年交付,创造了船舶用最长的时间推介和下水的历史。

Advertisement

“纳吉能否解释为什么埃及的第一艘战舰只需29个月建成,而马来西亚的第一艘战舰则需约10年才能完成?”

Advertisement

“在采购6艘战舰时,他(纳吉)不仅担任首相和财政部长,而且他曾两次担任国防部长——第一次是从1991年至1995年,第二次是从2000年至2008年。”

另外,他也询问前国防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在位时,为何于2011年7月11日在没有咨询海军的情况下,推翻了海军采购6艘荷兰制造Sigma战舰的建议,并选择了鲉鱼级潜艇制造商的法国制造Gowind战舰?

Advertisement

他对于阿末扎希拒绝采纳海军建议感到难过,并指阿末扎希对海军前司令丹斯里阿都阿兹曾发出的10封抗议信置之不理,就是最好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