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29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促请社团注册局(ROS),尽可能在今天针对巫统修章展延党选一事作出定夺。

马新社报导,他说,该党致函要求社团注册局在本月31日之前定夺此事,即使申请被拒,也能让该党处理党务。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法令并没有限定社团注册局何时需要回函,虽然该党没有催促,但该党希望该局在工作天即今天回复,因为明天是周六。

“我们说,不管(决定)是批准或不批,如果不批准则党必须做好召开会议的准备,以便今年能举行党选,因为延期18个月的大限在年尾截止。”

Advertisement

也是国阵署理主席的末哈山今日与国阵领导层会面后,对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是一个拥有超过2万个支部的大党,假设社团注册局不批准该党的申请,则该党需要时间召开大会。

“这意味着,我们需要社团注册局及早回应,批准与否,交给注册局,但我们急需要答案。”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他说,国阵尚未讨论议席分配与出战全国大选的候选人,此事也将交由最高领导层定夺。

尽管如此,他透露,国阵成员党之间已有初步的会商,每个政党将提呈竞选概况与个别的属意清单。

此外,他也说,国阵有信心能在来届大选夺回森美兰州政权,这也是国阵目前的当急之务。

“党的布阵相当重要,我们不要掉以轻心,因为对我们而言能夺回这个州属,我们当初输掉政权是因为党内问题,我们必须解先解决党内问题。”

上届大选,希望联盟在森州的36个议席当中赢获20席,从国阵手中夺下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