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针对巫统申请修章一事,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认为,社团注册局没有理由不批准,因为身为首相兼巫统副主席的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必定支持有关修章。

他也提醒社团注册局,首相的权力比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更高。

Advertisement

截至今午5时,巫统仍未接获社团注册局的回应,是否批准该党将党选展延至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

无论如何,阿斯拉夫仍有信心,巫统可以获得社团注册局的批准修改党章,因依斯迈沙比里本身也在5月举行的巫统特别代表大会中支持有关修章。

Advertisement

《Berita Harian》报导,他在受访时说:“我认为,首相的权力比相关的部长权力更高。”

Advertisement

“巫统展延党选至大选后6个月内举行的议决,是191个区部及2万2000个支部基层的声音。这不是领导的决定。”

“社团注册局法令阐明,社团注册局权力是为了照顾组织会员的利益。社团注册局没有理由拒绝巫统党员透过党章程序修章的声音。”

Advertisement

“除非如果社团注册局因为他人利益而乖离它的职务,因为我们都知道负责有关机构的部长是来自巫统的竞争政党。”

韩查再努丁日前指出,社团注册局尚未针对巫统申请修改党章,展延党选至大选后6个月内举行一事。

他表示,虽然他是内政部长,但这是由社团注册局全权决定。

社团注册局在7月7日发文告则指出,巫统修章申请的结果最迟将于本月16日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