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7日讯)政府和反对党同意无需以新的书面协议,取代于去年9月签署的政治转型及稳定谅解备忘录。

不过,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维护人民利益和政治稳定的非书面共识,仍可持续。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周三为高教基金局25周年银禧庆祝活动主持开幕后对记者说:“延长(备忘录)与否的议题不重要,重要的是维护人民利益的共识持续下去。

“我们都同意无需新的书面协议,但维护人民利益保证政治稳定的共识,可以继续。”

Advertisement

另外,他指出,联邦政府和希望联盟在备忘录中所敲定的一些事项将付诸落实,如立法禁止国会议员跳槽和政治献金法。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也是巫统副主席。他说,他遵从党的议决,以不延长协议,并已在日前会见反对党领袖时表明这一点。

询及上述备忘录的届满日期,依斯迈沙比里说,该备忘录只有在国会解散时才会届满。

Advertisement

他说,备忘录只提到全国大选不可在7月31日之前举行,而非协议的失效日期。

他也强调,国会解散不受任何事左右,一旦时机成熟就会解散。

“当我认为是时候了,我就会解散(国会),看是今年或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