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17日讯)针对巫统申请修改党章一事,内政部长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指出,他并未操控社团注册局(ROS),也不能针对相关事宜作出决定。

他重申,尽管社团注册局属于内政部管辖,但他没有权力干预。

Advertisement

“身为部长,我只能监督机构。”

他续说,只有在社团注册局拒绝巫统修章申请后,巫统才可向他提出上诉。

Advertisement

“在这之前,我没有任何权利。”

Advertisement

《自由今日大马》报导,韩查是于今日向媒体这么指出。

今年5月15日,巫统召开特大,并通过修改党章提案,议决把党选展延到大选后的6个月内举行。

Advertisement

社团注册局在7月7日发文告则指出,巫统修章申请的结果最迟将于本月16日出炉,但至今仍无任何消息。

另一方面,针对社团注册局要求公正党解释党选所接获的投诉一事,韩查回应说,他不知道此事。

“这是我第一次听说。”

公正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赛弗丁今日透露,公正党接获社团注册局的来函,要求针对党选接获多宗投诉,甚至出现投票系统与成绩被纂改事件作出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