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认为,举行第15届大选的最佳时机是今年10月或11月初。

根据《Harian Metro》报导,莫哈末哈山说,在这段时期举行大选,则能促使提前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

Advertisement

他还认为,有必要避免在今年11月尾和12月举行选举,因为这段时间刚好遇上水灾季节。

他说,财案通常会在10月的第3个星期提呈国会下议院,但其实也能提前至10月的第一星期。

Advertisement

他说,他个人看法是,在提呈财案后,国会就能解散了,并在一至一个半月内举行第15届大选,所以大约在11月中旬。

Advertisement

他说,国阵能把握时机部署和布局,并指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在这段期间解散国会,会对国阵有利。

他也说,他不赞成延长中央政府与希盟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

Advertisement

这项备忘录会在今年7月31日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