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斗士党主席敦马哈迪指出,该党已“关上大门”,不会与希盟及国盟讨论共组“大帐篷”。

他说,斗士党会作出上述决定是鉴于各党皆有不同的看法,而人民对他们的支持也不明确。

Advertisement

“举例说,很多马来人不能接受行动党。如果我们带入行动党,很多马来人会拒绝我们。”

“所以,我们不会与希盟合作,无论是行动党、诚信党或是公正党。”

Advertisement

“我们只想和不参与政治,和人民不讨厌他们的人合作。”

Advertisement

马哈迪是在接受《Sinar Harian》专访时,这么指出。

另一方面,马哈迪认为,第15届大选不会在近期内举行,因执政党在大选日期课题上并未达致共识。

Advertisement

“有的想要提早大选,有的却要迟一点。因为,只要他们在举行大选课题上未达到共识,他们就不会解散国会。”

“因此,我认为,大选不会在近期内举行。毕竟2023年财政预算案还没通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