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表示,希盟与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签署的政治稳定及转型谅解备忘录(MOU)依然有效,因为希盟仍在推动体制改革。

他今日在国会记者会上说,希盟会继续与政府洽谈,确保谅解备忘录里列明的改革能落实。

Advertisement

“我们也有一些较困难的条件,其中一个是反跳槽法案。如果能在一周内通过法案,我们将提出更多政府必须解决的大问题,特别是政府管理、腐败和垄断的问题。”

安华也坚称,朝野的谅解备忘录并没有设下截止日期,而希盟会继续与依斯迈讨论,直至国会解散,为第15届大选铺路。

Advertisement

“在这份谅解备忘录中,是没有设定截止日期的,只有设定大选日期,所以我们仍在谈判中,这不是最终定案。我们希盟内部会共同讨论,确保其他有关治理、腐败和垄断等措施能得到重视。”

Advertisement

不过,巫统强调,政府不会与希盟商讨延长谅解备忘录一事

“巫统最高理事会已议决不延长政府和希盟签署的MOU。我们认为当MOU阐明在2022年7月31日前不能解散国会,而那就是MOU到期的时间。”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