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19日讯)吉打华玲发生大水灾,依纳斯山榴莲园计划被指是祸首,而吉打大臣拿督斯里沙努西透露,他已掌握批准有关计划的人士身份。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沙努西在周一出席州议会后向在野党喊话,指批准依纳斯山榴莲园计划时,现在的一些在野党领袖,就是当时涉及批准该计划的政府官员。

Advertisement

因此他警告在野党,不要继续政治化华玲水灾课题,这等同在迫使他公开手上的资料,届时批准该计划的人,无所遁形。

“我已经从森林局获得的报告,有关水源源头的问题以及华玲水灾,还有批准该计划的信函。”

Advertisement

“指根据一个单位的资料而指责谁,那不公平。我知道谁签署批准榴莲园计划的信函。”

Advertisement

沙努西说,除了已获得森林局的报告,州政府还在等待其他单位如水利灌溉局,针对依纳斯山水源的报告。

两名吉打在野党州议员昨日提呈两项动议,要求辩论华玲水灾的肇因,以及冻结州行政议会,以优先处理水灾课题,然而动议被议长驳回。

Advertisement

对此,沙努西说,上述动议没有遵守州议会常规。

“常规阐明,如果要辩论动议,需要给各造时间去准备答复,若涉及技术问题,需要相关的报告,州政府就先需要获得报告,我们不能在州议会内凭空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