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4日讯)在希盟议决采取“大帐篷”策略以整合反对党力量后,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却坦言,他不喜欢“大帐篷”的讲法,因为这容易令人混淆。

他接受雪兰莪州政府喉舌《当今雪兰莪》专访时表示,他不会直说“大帐篷”,反之是“加强力量”,而其核心仍是公正党、行动党和诚信党。

Advertisement

他也不点名指出,希盟过去与前首相敦马哈迪合作所带来的伤害,是不容忘记的教训。

他说,希盟当年是试图与其他“被边缘化的人物”合作,不料此举却引发“紧张、焦虑和背叛”。

Advertisement

“我还是认为,若非党外有人密谋撑腰,公正党就不会发生背叛事件,这是我们不容否认的事。”

Advertisement

“所以有关大帐篷策略,是我们必须仔细检讨的教训。”

不过,安华强调,他并没有反对政党之间的协商,而基于相关原则,当他受到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邀请讨论政事时,身为国会反对党领袖的他必定会赴约。

Advertisement

他说,除了与希盟成员党商议,他还必须邀请其他在野政党一起协商,以便为一些课题达成共识。

“所以,这偶尔会引起混淆,身为公正党主席、希盟主席和国会反对党领袖的安华,是有很大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