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9日讯)斗士党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玛祖基指出,该党将会在近期内宣布新筹组的政治联盟,以迎战第15届大选。

尽管他认同希盟提出的“大帐篷”概念,但斗士党不会接受由希盟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领导“大帐篷”,并说希盟已经失去方向。

Advertisement

《当今大马》报导,他在受访时坦承,若斗士党在大选单打独斗将难以赢得大选,因此正计划筹组新的政治联盟,而有关联盟也将涵盖政党、公民团体及个人。

“我们肯定要接受现实,如果我们单打独斗,就难以赢得来届大选。无论如何,我们正计划组建联盟应对大选。”

Advertisement

“我们的联盟并不仅限于政党,而是更全面地接纳个人或组织,只要他们拥有相同论述或目标,即导正这个国家、回归到我们党领袖敦马哈迪所打造的国家。”

Advertisement

他指出,斗士党将会在不久后宣布备战大选的动向。

玛祖基坦言,“大帐篷”并非解决我国目前政治乱局的方案,尤其希盟已失去方向。

Advertisement

“‘喜来登行动’后,希盟似乎已失去目标。在(去年)财政预算案表决时,希盟没有明确立场,显得尤其明显。”

“我们认同‘大帐篷’,但同时我们不接受,也不认同安华的治理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