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一项民调预测,拉菲兹当选为公正党署理主席,或不利于希盟倡议的“大帐篷”策略,进而损害希盟的大选胜算。

这个由拉菲兹本身的数据分析公司Invoke Solutions,所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若拉菲兹在党选中胜出,或有利于国阵。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该民调认为,拉菲兹的胜利或会扼杀在野党倡议的“大帐篷”策略,大大提高国阵狂胜的几率。

不过,民调也显示,从长远来看,拉菲兹当选会为公正党带来一丝希望。

Advertisement

“这或加速公正党的再生,为该党创造更美好的长期愿景。”

Advertisement

另外,民调显示,35%受访者指,他们会在来届大选中投选公正党,而19%不会,46%则说还没有决定。

民调也认为,公正党的支持度会获得希盟成员党——行动党和诚信党支持者的加持,即后者的支持者会投选公正党。

Advertisement

“如果公正党反对希盟,该党的支持人数或会减少。”

此外,有47%的公正党党员认为,该党应单独上阵大选,34%反对,18%则不确定。

这项民调是于3月1日至4月8日期间进行,受访者则是公正党党员和非公正党党员各1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