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独立行动(Gerak Independent,GI)候选人兼人权律师西蒂卡欣认为,如果“大帐篷”策略撇除公正党,只涵盖行动党、国家诚信党、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和GI的话,将宛如注入强心针,重新恢复活力。

她接受《精彩大马》专访时说,GI是欢迎以选举为主的“大帐篷”合作策略,但前提是必须撇除公正党。

Advertisement

“我们曾经与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MUDA主席赛沙迪会谈,我们阐明相信大帐篷策略,但如果要让人民看到希望,就要撇除公正党。”

“我曾经对着陆兆福说,在马六甲和柔佛州选中,真正打击行动党的是公正党,你们竟然还想与他们(公正党)合作?醒醒吧!”

Advertisement

她批评如今的公正党已经失去了方向和领导力,而要解决公正党内部问题的唯一方法,就是要求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下台,让新血接管。

Advertisement

不过,她认为,安华最终仍不会放弃相位,只要安华还未下台,就会有越来越多人视公正党为过去式。

“拜托你们醒醒吧,安华不是你们的救世主,他已经展示了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是不会设法铲除宗教性行动的。”

Advertisement

“公正党到底做了些什么?他们的国会议员有反对种族主义吗?有反对利用宗教作为武器的事吗?”

“这才是需要在国会解决的问题,但他们不敢提出反对意见,他们只谈论安全的课题,根本不会提及宗教渗入我们教育体制的事,因为这些课题都太敏感。”

刚于今年5月设立服务中心的西蒂卡欣指出,自中心开始营运以来,她一直接获许多选民的求助电话,并声称现有国会议员无法替他们解决问题。

她说,该些选民曾寻求公正党峇都区国会议员巴拉卡兰和副主席蔡添强的帮助,但最终还是无法成功解决问题。

询及选民是否对国会议员失去信心时,西蒂卡欣说,选民对政治人物确实出现“信心赤字”,因为他们看见政治人物只关心增加政治绩效,而不是真正想要解决人民的问题。

她说,虽然并非所有政治人物都不好,但他们终究还是与政党绑在一起,而政党会限制其言行举止。

“所以我才说,我国需要高素质且对选民有共感的国会议员,他们不能只在乎部分选民的情绪,而是要为国家和人民作出对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