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2日讯)警方透露,他们已接获总检察署指示,将提控在脱口秀表演侮辱伊斯兰的女子和其男友。

警方秘书处今日发表文告指出,警方是今日将调查报告交予总检察署,而后者也下令提控。

Advertisement

文告表示,涉案女子将在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即引起宗教不和谐、社会不团结、仇恨或偏见罪名下被控。

至于女子的男友则在通讯及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即不当使用网络设备罪行下被控。

Advertisement

不过,文告并没有阐明两人被控的日期。

Advertisement

一名女子日前在表演单口喜剧时,把原本穿在身上的马来装(Baju Kurung)及头巾(hijab)脱下,露出里面另穿好的西式服装,而遭在场的人录下视频并上传至网上,引起非议。

该俱乐部表示,女子表演结束后,主办方立即禁止该女子和其他同伴表演,同时报警。

Advertisement

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加拉鲁丁也勒令吊销相关俱乐部的执照。

警方较后接获投报并展开调查,接着陆续逮捕女子和男友,目前两人都在延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