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一名马来女子在俱乐部进行的脱口秀演出疑似侮辱伊斯兰,遭网民非议,而联邦直辖区部副部长拿督斯里加拉鲁丁(Jalaluddin Alias)今日勒令吊销相关俱乐部的执照。

加拉鲁丁发表文告指出,该名女子是在敦依斯迈花园(TTDI)的一所俱乐部里表演,而网上流传其涉嫌侮辱伊斯兰的表演后,引起许多穆斯林不适。

Advertisement

“我也获悉,联邦直辖区伊斯兰宗教局(JAWI)属下的执法单位已启动初步调查,她可以在1997年伊斯兰刑事罪法令(联邦直辖区)第7条文下被控,一旦罪成将面对不超过3000令吉罚款、不超过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他也表示,武吉阿曼刑事罪案调查局也将援引刑事法典第298A条文,即引起宗教不和谐、社会不团结、仇恨或偏见,展开调查。

Advertisement

另外,警方也将援引1998年通讯与多媒体法令第233条文(不当使用网络设备)调查此案。

Advertisement

加拉鲁丁说,此事也引起附近居民和网民的抗议,他们认为视频内容显然有意侮辱伊斯兰。

“所以吉隆坡市政局(DBKL)身为地方政府,绝不容忍此事。”

Advertisement

“DBKL会进一步调查俱乐部的执照,并暂停俱乐部的营业。”

他表示,联邦直辖区部和DBKL绝不姑息煽动宗教、种族和国家主权议题的举措。

此前,一名女子在表演单口喜剧时,把原本穿在身上的马来装(Baju Kurung)及头巾(hijab)脱下,露出里面另穿好的西式服装,而遭在场的人录下视频并上传至网上。

该俱乐部表示,女子表演结束后,主办方立即禁止该女子和其他同伴表演,同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