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依德利斯阿末就“马来女子表演脱口秀时,公然脱掉头巾和马来套装,摇身变成性感女郎”一事,指一旦这名涉嫌侮辱伊斯兰的女子罪成,可被判最高罚款3000令吉或监禁2年,或两者兼施。

依德利斯阿末昨日在面子书撰文时,先引用一则圣训实录,“若你不觉得丢脸,你想怎样就怎样吧”。

Advertisement

对于网传一名马来女子被指侮辱伊斯兰神圣的视频,他说,联邦直辖区伊斯兰宗教局(JAWI)已采取行动了。

“我已要求JAWI按照现有法律,立即采取行动。”

Advertisement

他还说,首相署(宗教事务)不会对任何侮辱伊斯兰神圣性的行为妥协。

Advertisement

另外,JAWI局长拿督阿吉(Mohd Ajib)在文告中说,该局已留意到有关视频,并指该局执法组已展开初步调查。

他指出,该局是援引1997年伊斯兰刑事法(联邦直辖区)第7条文,即侮辱伊斯兰或导致伊斯兰被蔑视调查此事。

Advertisement

日前,一名马来女子在隆市敦依斯迈花园(TTDI)一家喜剧俱乐部的舞台上,自我介绍后,估计是为了舞台效果,公然脱掉头巾和马来传统服装,仅露出黑色低胸装及短裙,摇身变成性感女郎,台下观众一阵哗然。

联邦直辖区伊斯兰宗教局认为,该女子的行为侮辱伊斯兰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