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阿南6日讯)雪兰莪州政府今日派出灾后援助团前往遭遇洪灾的吉打华玲,以协助当地展开恢复基本需求的工作,好让受影响的灾民能够早日返回家园。

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米鲁丁指出,来自12个地方政府的189名人员和20名雪州志工队(SERVE)队员将参与这项由今日起至周五,为期3天的任务。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为援助团主持送行仪式后对记者说:“此外,我们也派送33个装备,包括罗里、大型工业垃圾箱(tong roro)、挖土机和四轮驱动车,以及112个水灾善后清理工具。”

他说,援助团的重点是恢复12个受影响甘榜的1424名村民的基本需求,包括移走树木和连接中断的道路,以及灾民的房屋清理工作。

Advertisement

“希望这方面的援助能够减轻我们吉打朋友的负担,并让雪州做好准备,包括作为可能发生(水灾)的实地演练,去年也曾经发生。这也是我们的一部分准备工作,以面对年底的雨季。”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