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示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协调立即发放援助予吉打华玲水灾灾民,所有初期援助涉及50万令吉拨款。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发文告说,每户受灾家庭的一家之主所获初期援助,分别是1000令吉天灾援助金(BWI)、2500令吉购买必需品援助金、500令吉购买电器援助金,以及修葺房屋。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其政治秘书拿督莫哈末安努亚连同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ICU),以及国家灾难管理委员会(NADMA)已在今天向所有一家之主发放天灾援助金,包括3名逝世灾民的家属各获1万令吉。

他也说,本次水灾夺走3条性命,一共影响1490名灾民,涉及112名一家之主;当局已开启3间临时疏散中心,分别设在日莱国中、An Nur祈祷所及Al Khiriah宗教中学。

Advertisement

“许多受灾房屋遭破坏,多达25间房屋全毁。我已指示所有相关政府机构鉴定损坏程度及所需的修葺,确保灾民在灾后有舒适的栖身之所。”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说,政府将立即提供其他援助,包括清理灾区及落实关键防洪项目。

他指出,联邦政府会在此事提供适当拨款,并确保联邦政府与州政府各方密切合作,关注灾民的福祉及安全。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