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巫青团长拿督阿斯拉夫就政府成立“抗通货膨胀圣战特工队”一事,反问与这个特工队角色类似,并且花费百万令吉公帑的4个抗通胀理事会,又有何作为?

阿斯拉夫所指的4个抗通胀的理事会,分别是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Majlis Tindakan Kos Sara Negara)、国家消费人理事会(Majlis Tindakan Pengguna Negara)、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Majlis Tindakan Ekonomi Negara),以及国家复苏理事会(Majlis Pemulihan Negara)。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直言:“这些理事会里的部长,以及很多权限都是重叠的!”

他说,人民需要的是解决方案,不是论述上的宣传活动。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抗通货膨胀圣战特工队”本该专注于探讨导致百物涨价的基本因素。

Advertisement

他说,政府需制定策略,提高外界对令吉的信心;想办法吸引外资来马;确保补贴在包装食用油的货源充足;有效执法,确保没人囤货;制定长期方案,以提高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府必须制定能提高工业投资的政策,尤其是涉及粮食出口的工业。

他还说,应专注于能提高麸皮和化肥产量的投资。这是因为,只要本地拥有更多农业和畜牧业的原料,食品生产的成本就会降低,不易受到未来货币走势的影响。

Advertisement

他说,若要解决食品价格不受控的问题,则需要各造合作,单靠政府是不行的。这包括要了解食品从生产到批发至市场的过程。

阿斯拉夫说,上述策略只有当国家拥有稳定和称职的政府,才能奏效。

“若政府处于混合状态,继续摇摇欲坠,投资者肯定不在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