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随着马来半岛新的鸡蛋顶价于本月1日生效,马六甲贸消局主任诺蕾娜(Norena Jaafar)建议民众“少吃鸡蛋”应对涨价潮,结果遭网民吐槽;行动党爱极乐州议员郭子毅直指,贸消部官员根本不知民间疾苦。

昨天,诺蕾娜在马六甲多家巴刹和超级市场巡视食油、鸡肉和鸡蛋价格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民众只需稍微改变饮食习惯,就能应付鸡蛋价格上涨的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作为消费者,既然已经知道鸡蛋价格上涨了,我们就少点吃鸡蛋吧!

“若是(往常)一星期吃大约20粒鸡蛋,那(现在)就减至10至15粒这样。这没问题,毕竟这是我们的生活方式而已。”

Advertisement

她还说,通货膨胀是全球现象,因此希望民众,尤其马六甲人民,能够理解。

Advertisement

她说,政府有提供补贴,以减轻人民在通胀情况下的负担。

对此,郭子毅今日发表文告时调侃诺蕾娜,与其要人民减少开销,还不如革除那些无法解决民生问题的内阁成员。

Advertisement

“若这是贸消部的立场,这显示政府不知人间疾苦,也分不清生活必需品和非必需品的分别。”

他反问,若必需品继续涨价,政府是否会要求人民减少食用鸡肉和食油?人民到时候还能吃什么?

此前,农业及食品工业部长拿督斯里罗纳建迪宣布,从7月1日起,半岛标准净鸡的零售顶价,定在每公斤9令吉40仙。

原本标准净鸡的零售顶价,定在每公斤8令吉90仙;换言之,新的顶价上涨了50仙。

罗纳建迪说,内阁议决不让鸡肉价格随市场浮动;鸡蛋的新零售顶价则是A级每粒45仙、B级每粒43仙,以及C级每粒41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