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主席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就“政府有意设立抗通胀特工队”一事调侃政府,到底要设立多少个委员会来解决通胀问题?

昨天,首相办公厅在推特发起民调,询问民众对打击通胀特工队的看法,但此项民调数小时后突然被删除。

Advertisement

6月29日,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表示,内阁会议同意成立“抗通货膨胀圣战特工队”,以协助大马一家应对生活成本高涨的问题。

对此,赛沙迪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生活成本高涨问题本来就不是一夜之间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很多人从去年起就抱怨肉鸡价越来越贵,蔬菜价也越来越贵。”

Advertisement

他说,最耐人寻味的是,我国现在已有4个能抗通胀的委员会,即国家生活成本行动理事会(Majlis Tindakan Kos Sara Negara)、国家消费人理事会(Majlis Tindakan Pengguna Negara)、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Majlis Tindakan Ekonomi Negara),以及国家复苏理事会(Majlis Pemulihan Negara)。

“都不懂多设一个委员会,到底效率能多高。我看里面那些成员,都不是业界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政府本该邀请相关团体的代表,如大马消费人协会、超市、鸡农、农民等。

“但最令人担心的是,我们的内阁臃肿。31名部长和38名副部长。但是现在还想再成立全新的委员会。”

他说,他此前已建议政府设立B60群体基金,以协助人民应付未来6个月的生活成本。

“第二项建议是,为未来10年制定一项全国策略,为年轻农业企业家提供土地、技能和资本。

“第三,为中小型企业派发自动化和技术特别补助金,以提高食品生产。”

他还自问自答:“猜猜到底这个委员会何时才能解决通胀问题?到时千万别又发文告,说‘还在研究,研究,研究’。